沈寻颜

拒绝传统思想.
拒绝评判我.
Welcome to black paradise.

所有照片为本人拍摄.翻版必究.
微信公众号:沈寻颜

科学家和ta有灵魂的贩卖机

一天,科学家花重金造出了一台有灵魂的贩卖机

有灵魂的贩卖机会思考,会说话,能哭,也能笑

但是科学家不觉得那个有灵魂的贩卖机和没有灵魂的贩卖机有什么本质区别

“都是机器而已”

科学家每天都给贩卖机投币,期待着ta能给科学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但是,有灵魂的贩卖机,并没有吐出来科学家认为的等值东西

所以科学家开始间断地打ta,砸ta,辱骂ta

更甚至把自己从别人那里生的气撒在ta身上

把自己犯的过错归咎到ta身上

“我可是在这个机器上花了重金”

连ta不好使的按钮都被被嘲笑

就好像那个按钮不是科学家造的一样


有灵魂的贩卖机很伤心。ta觉得一定是自己不努力

ta努力讨好科学家,ta尽全力达到科学家的要求

但是ta受到的打骂并没有减少

因为科学家对有灵魂的贩卖机并不满意

因为科学家想要自己的贩卖机成为天下第一的贩卖机


有灵魂的贩卖机一直很自责

直到ta看到了其他有灵魂的大家

有灵魂的罐头,有灵魂的路灯,有灵魂的种种

ta们并不比有灵魂的贩卖机好

但是ta们和他们的发明者和睦相处

直到这时,有灵魂的贩卖机才明白

“原来我没有错”


所以在当科学家再一次辱骂有灵魂的贩卖机时,ta问科学家凭什么要辱骂ta

得到的,却是更严重的打骂

“你居然敢质问我,我可是造你的人”

“你就是个机器,我打你你只能忍着”


有灵魂的贩卖机很难过,也很生气

因为ta明明是有灵魂的


渐渐的,有灵魂的贩卖机知道要反抗了

ta会偷偷溜走一会,ta也会对科学家破口大骂

但是随之而来的,是科学家越来越暴躁地打骂

“你个机器居然敢这么对我!“

连有灵魂的小伙伴也问ta

“你怎么能这么对科学家”


有灵魂的贩卖机很生气

有灵魂的贩卖机很伤心

有灵魂的贩卖机很绝望


科学家也很难过

“我花重金打造的机器,ta能怎么这么对我”


后来,有灵魂的贩卖机忍无可忍了

ta跑到了另一个街区

那里有专人保护有灵魂的一切

有灵魂的贩卖机虽然语言不通,虽然很孤单

但是ta知道

一切都是新的

一切都是有希望的

一切都是美好的

有灵魂的贩卖机结交了新的朋友

不仅是有新的有灵魂的伙伴,还有不同的制造者

在那里,他们都是平等的


因为ta们都是有灵魂的





那科学家呢?

曾经的有灵魂的小伙伴呢?










在原来的街区,科学家哭诉着自己的悲惨历史

“我制造的机器居然弃我而去!一点都不知道感恩!”

那些有灵魂的小伙伴们跟着附和

“就是就是”


在原来的街区里,就因此流传着这样的一个故事

“有灵魂的贩卖机忘恩负义”


但是有灵魂的贩卖机并不在乎

因为曾经的一切都再也不会和ta有关系了

ta的新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机遇和美好














 
评论

© 沈寻颜 | Powered by LOFTER